小狗甜菜

金檀宇宙纯爱战士
wb同名

【城翊】喝了醋的猫,挠人疼吗

·小画家在线吃醋,看城队花式哄猫

·🈶私设,🈲上升


       大案告破,杜城沈翊等人都受到了表彰。而相比之前日常奔走在查案抓人的路上,杜城觉得自己和沈翊都更忙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他被迫去参加一些表彰大会,宣讲会,沈翊则是被邀请了在各高校做了几次讲座,内容无非就是“艺术”,“正义感”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比杜城先闲下来。实在不想去讲台上重复自己已经讲过三五遍的东西了,聪明如沈翊,直接把之前讲座的录像拿给了下一个邀请他的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他和杜城有小半个月没好好说话吃饭什么的了,和张局打听了杜大队长的行程安排之后,沈翊决定晚上的饭局和杜城一起去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快要下班了,手头也没什么事情,沈翊提起包准备往外走,然后迎面撞见了李晗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,你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没什么事情我先走了,今晚和杜城一起去吃饭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”李晗左右看了看,凑到沈翊跟前低声道,“我的意思是,您就穿这身去,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不就吃个饭。”沈翊皱着眉毛,一歪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有所不知。”李晗神神秘秘的,“今天这个王总,很喜欢各种场合都带着自己那个没有男朋友的女儿。之前我陪张局和他吃饭的时候,就带着女儿,一听张局有个侄子,话里话外的都是想让俩人相亲。今天请城队吃饭,恐怕目的不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一挑眉毛,心下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有把握。”沈翊笑着拍拍李晗,“多谢你提醒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在李晗担忧的目光中自信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告诉杜城自己要去,自己提前到了酒店楼下。杜城的习惯一般都是比人倒得早,没想到看见沈翊早早地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。”杜城快步走过去,感觉一阵风呼呼地吹,抬手就要脱外套给沈翊披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警官东奔西走好几天,不允许我思念过度,提前来见见吗?”沈翊微笑着看着杜城,按住他准备脱外套的手,“我不冷,你别感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沈翊笑意盈盈地望着他,杜城一瞬间有点想放了那局长的鸽子,搂着沈翊回去过二人世界。只可惜两人还没来得及甜言蜜语几句,就听见一阵脚步声接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警官,久等久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来的人正是王总,也是做安保的一个商人,看起来年龄不是很大,西装革履,整个人打扮非常精神利落。王总向杜城伸出手,杜城也伸手跟人握住了:“没有,我这也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总看向杜城身后的沈翊:“这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是沈翊。”杜城介绍沈翊的时候语气中充满了骄傲,仿佛在介绍自己珍藏的宝贝,“这就是我们分局的王牌画像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总充满钦佩地向沈翊点头:“原来是沈警官。久仰久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客气了。”沈翊礼貌点头致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注意早就被王总身后那个打扮花枝招展的女生吸引了。不是因为多美,实在是因为,风吹得沈翊鼻腔里全是那个女生身上的香水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是我女儿王甜。”王总开始介绍他的宝贝女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警官好,沈警官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生声音很甜,笑容也很甜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很快就注意到,王甜的眼神在杜城身上停留的时间格外长。是那种像黏上了麦芽糖一样的,黏糊又暧昧。但杜城怎么能和普通男人一样呢,目不斜视,根本没有理王甜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逐渐感觉到李晗的提醒不是没有道理的。今天杜城因为刚参与了正式场合活动,一身剪裁合身的西装衬得他整个人愈发魁梧帅气,没有哪个女孩子能忍住不多看他一眼。王甜就是这样,席间频频给杜城布菜,倒酒,在杜城再三表示“太麻烦了我自己来就可以”之后,依旧没有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翊觉得,这个王甜有点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小包厢空气不太流通,沈翊只感觉整个人有点烦躁,凑到杜城耳边轻声道:“我出去透透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喝多了吧?”杜城有些担忧,悄悄捏住沈翊的指尖,“我陪你出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沈翊笑了笑,“你要是出去,怕是王总会不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安抚地拍了拍杜城的手背,又跟王总和王甜打了招呼,自己去外面走廊的风口上吹了吹风。等到燥热感稍微降下来一点,就转身返回包厢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走到门口,就出现了既在他意料之中却也有点出乎意料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到了王甜会向杜城示好,但没想到那么直接。王甜居然直接坐到杜城身边,沈翊空出来的位置上,端着酒杯对着杜城,嘴角连个浅浅的酒窝,红红的两腮好似春天里绽放的桃花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实是容易令人心动的一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沈翊心动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清了清嗓子,面无表情地走进包厢里面,王甜居然没有要让位置的意思。虽说菜都吃得差不多了,已经到了喝酒聊天的环节,沈翊还是很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他垂着眼睛盯着桌面,没有看杜城。

      聊着聊着,话题终于发展到了那个关键环节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警官年纪轻轻却立此大功,而且还这么的一表人才。”王总显然有点喝多了,声音都带着醉意,但还是很清晰地说出了他今天的目的:“我家甜甜,和杜警官差不多大。这孩子胆小,从来就挺缺乏安全感的,我这个做父亲的不可能一辈子陪着她,就想着能给他找个,能护着他的男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王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愣了一下,撕扯餐巾纸的手停住了。他抬起头,杜城正盯着他看,勾着唇角,笑得有些痞痞的。


       到最后,饭局不能说是不欢而散,但也实在谈不上愉快。道别的时候王甜拉着个脸,好在她老爹是个懂礼的人,跟杜城沈翊道了别,这才拉着满脸不高兴的女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望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似乎还能闻见被风吹过来的王甜身上的香水味。

       呛人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低下头去兀自往前走,没走三步就让杜城拉住了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哪去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谁家?”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想我么?不跟我回我家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沈翊抽抽鼻子,倔强不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杜城是他想反抗就能反抗的人么?还没来得及抽手,就被人直接一把抱起来,轻松得像抱一只调皮乱跑的猫咪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被按到副驾驶上,还被系上了安全带。杜城从另一边上车以后,凑过去观察沈翊的臭脸。眉头皱着,平时经常笑成一个桃心的嘴巴抿成一条线。

       很少见沈大画家这么大脾气,杜城玩心大起。咂着嘴一副遗憾的样子:“啧……按说王甜确实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去找她!”沈翊瞪圆了眼睛盯着杜城,“你去啊,杜警官要去找美女,我可不拦着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杜城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去?不是说人挺好看的么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呀,我怕回去让猫给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喝了醋的猫,挠人应该挺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气得扬起胳膊要揍杜城,结果被人一把抓住手腕。杜城整个人斜着身子都凑过来,两只手把沈翊牢牢困住。面前是杜城,身后是座椅靠背,沈翊退无可退。

      “行啦,不气啦。”半晌,杜城腾出一只手揉了揉沈翊的头顶,“我都说了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谁?”沈翊抬眼看着近在咫尺的杜城的眼睛,“好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,我们分局的王牌画像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我的底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沈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喜欢沈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杜城喜欢沈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的声音很清晰,黑暗里一双眼睛亮亮的。如果他长了尾巴,那现在肯定已经摇开了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翊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说的。”杜城使劲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黑暗里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以后沈老师可以不轻易吃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刚刚黑着脸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黑脸。光线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爱信不信……杜城……唔!”

评论(167)

热度(19997)

  1. 共9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